2010年12月22日 星期三

分享器不支援 NAT Loopback 自己動手改

一般市面上買的低階分享器皆無法支援NAT Loopback,什麼是Loopbak?

例如IP分享器IP是192.168.1.1,外部實體IP是168.235.172.100,網址是www.testweb.com.tw,內部架了一個網站伺服器192.168.1.2。NAT 80port 到192.168.1.2。我們在網站伺服器上開啟www.testweb.com.tw,照理來說應該會開啟192.168.1.2的網站,但是卻無法顯示網頁。可是從外部又可以連接進入192.168.1.2的網站。

這就表示IP分享器並未支援NAT Loopback的功能。提供網站服務的主機是屬於內部網路(IP分享器底下)的其中一台電腦192.168.1.2,然後外部電腦輸入網址www.testweb.com.tw來連結到網站是沒問題的(透過連接埠對映與封包轉送設定)NAT,但是內部網路的所有電腦(包含該網站主機)皆無法直接使用網址及外部的IP來連結到網站,只能輸入該主機的內部IP http://192.168.1.2才能正常連結。

loopback 解決方式為:

直接新增網址及IP的對應內容到hosts檔案,內部若沒有架DNS伺服器的話就必需每台電腦去修改。

hosts檔案是一個用於儲存電腦網路中各節點資訊的電腦檔案。這個檔案負責將主機名對映到相應的IP位址。hosts檔案通常用於補充或取代網路中DNS的功能。和DNS不同的是,電腦的使用者可以直接對hosts檔案進行控制。

hosts檔案在不同作業系統(甚至不同Windows版本)的位置都不大一樣:

  • Windows NT/2000/XP/Vista/7(即微軟NT系列作業系統):預設位置為%SystemRoot%\system32\drivers\etc\,但也可以改變。動態目錄由登錄檔鍵\HKEY_LOCAL_MACHINE\SYSTEM\CurrentControlSet\Services\Tcpip\Parameters\DataBasePath決定。
  • Windows 95/98/Me:%WinDir%\
  • Linux及其他類Unix作業系統:/etc

在Windows中,預設的hosts檔案通常是空白的或包含了注釋語句並使用了一條預設規則,我們在底下加上一條規則。存檔後不需重新開機,就能夠順利連接了。

127.0.0.1        localhost

192.168.1.2      www.testweb.com.tw

 

5 則留言:

  1. 真的可以, 謝謝, 但如果想手機開就..

    回覆刪除
  2. 那可以請問大大 要透過IP分享器到電腦開啟遠端桌面 該如何設定呢?

    回覆刪除
  3. Google 搜尋"虛擬伺服器"

    回覆刪除
  4. 很好的文章,留個名學習。謝謝!

    回覆刪除